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人园——和谐的家园

花甲之年网上冲,无嗔无怨无怒声,留得豪气挥画笔,重彩绘描晚霞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知命八年上网时,读博交友乐孜孜。 痴心闲赋三七韵,斗胆聊吟四六诗。 纵览愚文朋众笑,通观拙作大家嗤。 任凭背后频指点,尽在当前快意持。

脚比路远  

2007-11-21 20:31:33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          脚比路远

古老的阿拉比国坐落在大漠深处,多年的风沙肆虐,使城堡变得满目疮痍.国王对四个王子说,他打算将国都迁往据说是美丽而富饶的卡伦.

卡伦距这里很远很远,要翻过许多崇山峻岭,要穿过草地、沼泽,还要涉过很多的江河.但究竟有多远,从没有人知道.

于是,国王决定让四个儿子分头前往探路.

大王子乘车走了七天,翻过三座大山,来到一望无际的草地边.一问当地人,得知过了草地,还要过沼泽,还要过大河、雪山……便掉转马头往回走.

二王子策马穿过了一片沼泽后,被那条宽阔的大海挡了回来.

三王子漂过了两条大河,却被一片辽远的大漠吓退返回.

一个月后,三个王子陆陆续续回到了国王那里,将各自沿途所见报告给国王,并再三强调,他们在路上问过很多人,都告诉他们去卡伦的路很远很远.

又过了五天,小王子风尘仆仆地回来了.兴奋地报告父亲――到卡伦只要18天的路程.

国王满意的笑了:"孩子,你说的很对,其实我早就去过卡伦."

几个王子不解地望着国王――"那为什么还要派我们去探路?"

国王一脸郑重道:"那是因为我只想告诉你们四个字-脚比路远."

是的,"脚比路远",远方不论多远,只怕没有追寻的双足抵达.人生亦是如此,我们不怕目标的高远,只怕没有追寻的勇气、热情、执著……只要心头时时燃烧着坚定的信念,一望无前地走下去,就会惊讶地发现――很多所谓的远方,其实真的并不遥远."脚比路远",多么具有哲理啊!我想任何人听了这话都会刻骨铭心,永志不忘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