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人园——和谐的家园

花甲之年网上冲,无嗔无怨无怒声,留得豪气挥画笔,重彩绘描晚霞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知命八年上网时,读博交友乐孜孜。 痴心闲赋三七韵,斗胆聊吟四六诗。 纵览愚文朋众笑,通观拙作大家嗤。 任凭背后频指点,尽在当前快意持。

(原创)两道美味菜  

2007-10-10 21:47:47|  分类: 医疗健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           两道美味菜

          

  我在朋友处偶然品得两道菜,真是味美,鲜香。几经询问方得其制作妙方。现介绍如下,供朋友们共享美味。

(一)怪味鸡

 主  料:肉鸡一只(重约750克)。

 调  料:葱15克,花椒面1克,酱油40克,香油25克,芝麻15克,糖15克,醋10        克,辣椒油15克,味精3克,麻酱25克。

 制作过程:1.把肉鸡去内脏,洗净放入锅内,煮20-30分钟,取出晾凉。

      2.把葱切成末。把芝麻炒熟晾凉。

      3.把麻酱放入碗中,用酱油、醋、香油调开,再放入糖、花椒面、辣椒油、       味精、葱末。搅拌均匀,放入芝麻,即成怪味汁。

      4.把煮熟的鸡去骨,剁成便于食用的小块,码放盘中,浇汁后即可食用。

(二)蒜泥猪肉

 主  料:猪后腿肉500克。

 调  料:大蒜50克,精盐6克,香油5克,鸡汤5克,酱油10克,辣椒油10克,

      大葱10克,鲜姜10克,料酒5克,味精2克。

 制作过程:1.把猪后腿肉(连皮)放入清水锅中,加入大葱段、鲜姜、料酒、

       精盐3克、味精,煮至八九成熟,取出,控干。

      2.把大蒜捣成蒜泥,加入香油、鸡汤、酱油、辣椒油,调成蒜泥汁。

      3.用快刀把煮熟的猪肉连皮切成薄片,一般7厘米长,3、4厘米宽,0.1-0.2       厘米厚,放入开水中焯一下,时间不要过长,捞出,控干水分,放入盘        中,把蒜泥汁浇在肉上拌匀,即可食用。

   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