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人园——和谐的家园

花甲之年网上冲,无嗔无怨无怒声,留得豪气挥画笔,重彩绘描晚霞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知命八年上网时,读博交友乐孜孜。 痴心闲赋三七韵,斗胆聊吟四六诗。 纵览愚文朋众笑,通观拙作大家嗤。 任凭背后频指点,尽在当前快意持。

信仰,是我们的生命的支点(原创)  

2008-03-01 14:39:57|  分类: 风云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信仰,是我们的生命的支点

在今天这样一个由效率、功能、技术、模式、经济原则所支配的社会,大多数人都摆脱了生存的危机,不仅衣食无忧,有些人甚至可以说是生活几近完美:住楼房,开汽车……但是,内心深处却总有一种惶恐,一种挥之不去的怅惘,一种解不开的困惑。每当夜深人静,穿梭于尘世间的自我疲惫地回到家中,就会有一个问题悄悄地爬上心头:人活得为什么这么没意思?而这种感受日益强烈。

在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都是莫名其妙的生和无可奈何地死。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自己主动要求初生的,我们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,就应该严肃地对待这个问题。因为人之为人就在于人是靠一种精神的存在而存在,生命存在唯有灵魂,作为精神存在的核心要素,就在于对生命价值与意义的领悟。领悟来源于启示,来源于信仰。

没有信仰就没有灵魂。没有灵魂,一切就将成为没有结局的开始,成为权宜之计,成为得过且过、苟且偷生;没有灵魂,所谓的道德就会沦落为一种伎俩——一种逃避责任和获取奖赏的处世伎俩。在我们的生活中,随处都可见到那些在貌似道德的行为背后隐藏着一个不道德的动机、将道德作为敲门砖,以最大可能的捞取好处的伪君子;随处都可见到那些麻木不仁、浑浑噩噩的“敲钟僧”;随处都可见到那些唯利是图、巧取豪夺的“投机商”;随处都可见到那些苦苦探索、无所适从的“盲人”……

所谓的信仰,是我们的生命的支点、生命之根赖以驻扎的土壤,没有信仰的生命就只能有类似于动物本能的生存,而不会有真正人的生活,更不会有生命价值的弘扬与实现。

所谓的信仰,是一种源于内心的召唤,它带给人们的是一种温柔的冲撞;它使得每一个人都会无比真诚地谛听来自生命最本真的悸动和低语;它使得心灵变得纯净、充实、澄明和温润。

那么,这时的人生也就越活越有意思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