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人园——和谐的家园

花甲之年网上冲,无嗔无怨无怒声,留得豪气挥画笔,重彩绘描晚霞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知命八年上网时,读博交友乐孜孜。 痴心闲赋三七韵,斗胆聊吟四六诗。 纵览愚文朋众笑,通观拙作大家嗤。 任凭背后频指点,尽在当前快意持。

七绝.(新韵)回赠信天翁君/野狂人原创  

2013-02-09 15:58:35|  分类: 和朋友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绝.(新韵)相随.回赠信天翁君/野狂人

地暖河开大雁归,

阳春下里和声随。

天宽水阔凭腾跃,

入圣超凡能有谁?

    三九楼房避寒,立春回老家。我打开博客看到信天翁君赠我的诗,非常感动,热泪不觉顺腮流下。我们虽未曾谋面,但心意相通。一生有这样的朋友足矣!不管是高雅的阳春白雪,还是庸俗的下里巴人,不管是上天堂成仙,还是入地狱做鬼,我都会不离不弃,永远相随!

 

信天翁先生惠赠原玉:

壬辰冬寄野狂人君远行

鸿鹄云路向琼南,唱罢三叠杯已残。

待到春风江北绿,桃红熠熠望君还。

附:狂人君由于天气寒冷到儿子那去了,不由让人生出许多想念。余臆想是向南方去,依此写拙句相赠。祝君父子相聚温暖度冬,其乐融融。

田耕先生惠赠原玉:

泪眼盼得兄弟归,作人作鬼紧相随。

天高地厚情可比,石烂海枯心不恢。


信天翁先生雅和原玉:

八仙随想曲·和田耕、野狂人君兼寄诸友

追梦桃源同化仙,相偕鹤游彩云端。

但闻尘世难平事,渔鼓荷篮朗朗天。

 

附:化,点化。渔鼓、荷篮,概指八仙法器,以此而除恶扬善天下太平也。

读耕翁、狂人贤弟惠赠佳作,几天来夜不能寐。感动、惭愧之余,进而感到无比的幸福!但愿我们能像八仙那样被人生的“真意”(陶翁语)点化,而能“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”,为人们做点有益的事,也不枉我们兄弟一场!

 

信天翁先生雅和原玉:

寻 真·和耕翁、狂人君兼寄诸友 
桃源蓬岛并琼南,带露暄英接紫览。 
泉水黄莺涤尘迹。寻真携手度超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