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人园——和谐的家园

花甲之年网上冲,无嗔无怨无怒声,留得豪气挥画笔,重彩绘描晚霞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知命八年上网时,读博交友乐孜孜。 痴心闲赋三七韵,斗胆聊吟四六诗。 纵览愚文朋众笑,通观拙作大家嗤。 任凭背后频指点,尽在当前快意持。

【转载】谈太极拳健身!  

2016-07-11 19:27:04|  分类: 收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zhenwu1957《谈太极拳健身!》

 谈太极拳健身!

  太极拳文火健身,武火技击,具备文火·武火方可达到健用一体!

  文火是提高人体免疫力,减缓人体机能衰老,改变人体遗传基因,抵抗各种慢性疫病发生!具备文火任何外邪病气,难以入侵体内!如果文火·武火兼备,方可达到身体大封闭,真正修成纯阳之体!

  如今人们追求各种劲,利用螺旋抽丝往身上手上调劲,这样练习直接造成,浊气不能下降,清气不能上升,直接造成眼睛浑浊,视力模糊,并造成头凉头痛,严重者造成脑瘫!也有人谈到胳膊疼痛也是由于追求劲所造成的!如果练大弓步过多,高低架混杂的太极拳,再加上追求劲,很容易造成膝关节损伤,及腰部疼痛!

  体育太极拳适合青少年练习,中老年人练习很不是合。有网友谈到:自己曾获得全国太极拳比赛亚军,可就是小病不断,长期受眼疾所困!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太极拳必须停练,如:沉·上虚下实·劲·皱·老步这些都属于弊病,如果长期停留在一种基点上,必阻碍气血畅通!太极拳岔道很多,就是在明师指导下也很容易误入岔道,有人误入太极拳岔道一练就是几年,甚至十几年,浪费了练功最好年华!太极拳功法功理至简,可以说是一层窗户纸,一捅就透!大家要悟透太极拳,多看看孙氏太极拳,孙剑云老前辈太极拳视频,即轻灵又舒畅,内功含而不露,真正达到炼精化气,炼气还神,练神还虚的境界!

  大弓步过多,高低架混杂的太极拳,是一种消耗功能的拳种,不适应桩功练习,极容易把桩功练出来的功能,在行拳走架中消耗掉!太极拳既能健身又能伤身,关键法理要明!

  练形意拳·外家拳都受一定年龄限制,超过45岁不适合练习,很容易造成膝关节疼痛!有人谈到:练了十几年形意拳不练很可惜,练又膝盖痛。哼哈二气爆发力形意拳,它是一种释放能量拳种,改变一下它的拳性,转太极形意拳,使所练的功夫含而不放,这样练起来,既不能伤身,又能起到健身作用,从而又能产生技击效应!

  不入太极门,所练的拳,所练的功,都处于混元过程,混元过程所练到身体上来的东西,都含有一定的杂质,一部分健身,一部分对身体有害,所以需要净化,杂质过多直接影响功力的提高!为什么有人今天功拳练的很好,第二天好的感觉没了。原因就是杂质过多,阻碍定力提升。练功练拳不懂净化身体,到最后只能以一身病气结束太极拳生涯!

  练太极拳要经过两大过程,一是混元过程,二是太极过程。混元过程是太极基础过程,只有入太极门,才能修出太极真功,要达到身体康健,必须掌握好净化身体!太极拳之所以珍贵,净化身体,太极拳发手这两项必须得于明师传授,否则很难步入太极拳的殿堂!

   祝朋友们:功德圆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极振武       写于:20165月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机号:13821563403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