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好人园——和谐的家园

花甲之年网上冲,无嗔无怨无怒声,留得豪气挥画笔,重彩绘描晚霞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知命八年上网时,读博交友乐孜孜。 痴心闲赋三七韵,斗胆聊吟四六诗。 纵览愚文朋众笑,通观拙作大家嗤。 任凭背后频指点,尽在当前快意持。

筋好人长寿,揉一次脚筋,好过泡十次脚(转载)  

2017-07-01 21:28:03|  分类: 收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筋好人长寿,揉一次脚筋,好过泡十次脚

中医有一句话:“筋软一寸,寿增十年”。人身上筋很多,研究发现,脚部的筋越软,人就越长寿!


把脚部的筋揉软,不仅能够变得强壮,延年益寿,而且还能够改善人的坏脾气。


 人有四根,分别是鼻根、乳根、耳根、脚根。鼻根是人的苗之根,乳根是人的宗气之根,耳根是人的神机之根,而脚根是人的精气之根。

 

● 这说明鼻、耳、乳仅是人体精气的三个凝聚点,而脚跟才是精气的总集点,是人健康的总根。

筋好人长寿,揉一次脚筋,好过泡十次脚(转载) - 野狂人 - 好人园——和谐的家园

 

● 古代中医通过内观内证发现:人的筋之根就在脚部,治病要治根,养生也要调根。因此只拉身体的筋,而不把脚部的筋拉开,是治标不治本!

 

● 光在足底就有136个穴位反射区,分别对应人体的五脏六腑,这个理论比较复杂。简单说来,你要知道:经常双脚互打,相当于在调理全身五脏六腑。

 

 

揉一次脚,胜泡十次脚

 

 

中医认为,脚与人体的五脏六腑、四肢百骸都有极为密切的关联。

 

双脚互打更是不可缺少,有很多老人通过双脚互打后,发现比热水泡脚还要实惠,揉一次脚,胜过十次泡脚!

 

当然,拉脚部的筋有很多方法,但和舞蹈家一样的拉法则不适合中老年人。方便操作的方法,就是搓揉脚板底的脚筋。

 

筋好人长寿,揉一次脚筋,好过泡十次脚(转载) - 野狂人 - 好人园——和谐的家园

 

方法

可以端坐着揉,也可以躺在床上揉。

脚面有个凹陷,一般的情况根本刺激不到。这也就是按揉比泡脚效果好的原因。

在这个脚凹陷的地方有很多穴位,比如长寿的涌泉。足跟有三焦经通过,这些都要拍打到,最好是用一定的力度往里头揉捏,可以触到一根比较粗、紧的筋。

按揉数量没有要求,就是发热、经络舒服为准。用指腹,不要用指甲刮。

————原文地址:筋软一寸寿增十年,最适合中老年的揉脚筋法 

 http://www.360doc.com/content/17/0427/18/8060799_649150829.s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